Brandt Brauer Frick--難以定義的電子節奏


今天聽到一首節奏不流俗,充滿低音和醒腦重拍的曲子,讓我一早充滿了好心情,好似工作都有了工廠機具般穩定而樂在其中的動力,絕對相當適合迷流的星期一早晨:)
不過既然標題已經下了難以定義,就絕對不只是提神醒腦那樣的清新花草囉。


該怎麼解釋Brandt Brauer Frick呢?

擁有著古典與爵士音樂背景的三人德國團體,像是照片中那樣穿著看似正式穩重的西裝襯衫,眼神與頭髮卻散發著強烈地不羈。Brandt Brauer Frick的音樂充滿了強力的重拍與機械感,團員Paul Frick明確地指出了他們在古典中尋求的另一條生路:相較於正常的演奏方式,去撞擊樂器或以較『骯髒』的方式表演,去探索樂器的更多不同可能。而所謂的骯髒呢,包括了用螺絲起子或橡膠之類的東西去敲擊樂器的不同部位,而非傳統的單純彈奏,進而創造出他們所追求的獨特音色,這也正是Brandt Brauer Frick為何如此新鮮的原因。


較為知名的還有另外一首,全曲搭配了動畫MV,由Danae Diaz與Patricia Luna編導而成,黑色的畫面風格與音樂配合地恰到好處,也似乎反應了當今許多都會城市的現狀:忙碌、統一、流程化,Brandt Brauer Frick的機械風格也正好闡述了一再循環的制式化生活,全曲弔詭懸疑而讓人緊繃,睡前聽的話,可能會做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夢喔!

Brandt Brauer Frick--難以定義的電子節奏 Brandt Brauer Frick--難以定義的電子節奏 Reviewed by ♥cAt* on 星期二, 10月 18, 2011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